close
記得我曾經半真半假的對著爸爸說「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撿到貓咪,而我從來沒撿到過?」而爸爸只是傻笑,沒說什麼。
今年八月我撿到了小蘋果,這件事我想很多人都知道,而今天我撿到了藍爪……嚴格說起來不能算是我撿的,因為我還是放牠在樓下流浪。
藍爪,是我偷偷在心裡幫牠取的名字,結合了我第一眼對牠的兩個印象,深藍色的眼珠和小小的爪子,牠比我那時候撿到小蘋果還小,只有巴掌大,牠是白的,頭上有黑色的斑塊、尾巴也是黑的,牠的鬍鬚跟小蘋果差不多長,很漂亮的白色!
以前貓眼給我很恐怖的感覺,但小蘋果琥珀色的眼睛,給我第一個想法是:好奇!像是對週遭的人事物都充滿了好奇;今天藍爪深藍色的眼睛在牠潔白柔順的毛髮映襯之下,閃亮的像藍色的眼淚凝結而成的寶石…為什麼是眼淚?因為牠看起來很可憐,好像一個隨時會掉下眼淚的感覺……
牠有一股小蘋果沒有的家貓氣息,看到人就像現在的小蘋果一樣緊跟著,看得讓人心裡會揪疼起來,現代人的責任心真是讓人不敢恭維!也讓我聯想到電視新聞裡的那些小孩生得太多啊、沒能力扶養啊、啊就讓他們出來什麼工作之類的、還是不給他們受教育……拜託!沒有能力不會不要生啊~~~什麼,沒錢墮胎、節扎?!那你們不會不要做?!!!不要嫌我講話粗俗,跟那種人還需要用多好聽的用詞!
可是我終究還是不知道怎麼辦?我已經沒能力再撿一隻了,卻又放心不下……老爸說沒辦法、很多人也都要我三思、收起氾濫的同情心、不要亂撿、連要我不要破壞自然生態的說法都出現了……
然後還是道個歉,雖然不知道向誰?但我錯了,我不該講什麼撿不撿得到貓咪的話,而今天又沒辦法把牠撿回來,但我就是考量過,才沒有又撿回來……
怎麼辦?我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e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