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批判課旁邊,坐了一個冷冷的人,即使教授上課還滿好笑的,她也都沒笑,從頭到尾,都是靜靜冷冷的!希望下次能跟熱情一點的人坐~~~
我喜歡人家笑,誇張一點也沒關係…但看到人家笑,自己也會不自覺的想笑……我也很愛笑,雖然不一定看得出來,但常常教授的小小笑點,我就會有大大的笑聲,前幾天發現到有一個人,笑起來跟他平時的感覺不太一樣,感覺他不是那種會大笑的人,可是我發現他笑起來跟我一樣有點誇張,讓我覺得他很捧教授的場,很隨和的感覺,很不錯!男生就是要陽光一點才可愛!
不過上完課以後,在路上遇到了靈妹妹、筱涵、宛潤、詠涵,本來只是停下來小聊一下,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跟靈妹妹手竟然牽在一起,親暱的摸摸捏捏的,這讓我想到沈三白在浮生六記裡提到過:「家庭之內,或暗室相逢,窄途邂逅,必握手問曰:『何處去?』」他跟芸娘要是在家裡遇到,一定會握著對方的手,問對方要去哪?當時我就覺得這個動作很溫馨~~~跟她們分手以後,我的心情好好!
電影與歷史,旁邊還是坐我滿喜歡的詠真,她很主動的要幫老師借配件包。嗯,好女孩,我喜歡!我就跟她去了,雖然波折不斷,但沒什麼關係啦!嗯…發現我們兩個講話越來越契合,笑語不斷……今天上完課以後她突然跟我說「很高興這堂課能有妳的陪伴!」我感到欣慰回答了「我也是!」
大學的狀況比我想像中的好,我要感謝珺兒跟寶貝,她們兩個在高中影響我的個性不少,我學會了敞開心胸,得到了不少東西!希望她們在大學也能過得跟我一樣好,即使我們少了彼此的陪伴,也不會寂寞^^

每次網誌都像流水帳…語創系的人寫的東西毫無章法,真丟臉~~~不過,算了,只是很想把很多東西記下來!


璟瑜不喜歡閱讀與寫作的教授我知道,不過艾蜜莉還有大家好像也都不太喜歡!星期二一早我跟她們坐,有時候上課上到一半,轉到左邊,看到璟瑜撐著臉翻白眼;轉到右邊,看到艾蜜莉一臉的不耐煩……覺得有點好笑,沒那麼誇張吧!乖乖,要忍耐哦!
英文課還是一樣有點無聊,但又不會太無聊……平平淡淡的就過了!中午嗣雅、我、璟瑜、艾蜜莉去吃麵,嗯…人真的很多耶!然後教艾蜜莉講『豬血』跟『竹筍』,好好玩,艾蜜莉真的很認真呢!不過她發現我嗜咖啡的事,小小管了一下,看來以後喝咖啡不會太容易……最開心的是郁吧,找到人接手管我咖啡的事~~~
下午陳清俊的文學概論,我真的覺得還好啦…不過璟瑜、艾蜜莉持續不耐煩……反正他如果照書上唸,你就跟著瀏覽過去有個印象也不錯啊^^
最後雖然沒課了,但要去聽人文與藝術學院的新生週會,大家就在集合,集合的時候,靈妹妹突然湊近握住我的手「其實…」我愣愣的看著她,過了幾秒鐘後心跳開始有點加快(>///<�羞~~~)想說她要講什麼體己話,結果她竟然跟我說「我對那個學長滿有興趣的…」!!!XD我先是汗,不過馬上就被好奇心取代了「誰?哪個學長?」她拉著我到門口指,頓時…我明白了…根本不是什麼少女情懷!是腐女的血液在作祟,那個學長有點小娘!又講到什麼可憐不可憐的事,才知道原來那天是副班代肇瑋的生日,大家好好哦,都有注意到!不過後來看到肇瑋那張茫然的臉尷尬的解釋「通訊錄打錯了……」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好笑!既然講到了,偷偷洩漏一個秘密…肇瑋的鏡片是空的了……哈哈哈,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吼?!不過他真幸運,掉的是沒度數的那邊,呵呵~~~也是啦,度數本來就不深,為了那個再去弄一個鏡片,挺浪費的……
之後,靈妹妹她們要去看漫研,璟瑜趕車子先回家了,艾蜜莉陪我去拿我遺忘的傘…路上看到了肇瑋跟威宇他們分手以後,一個人走到操場一邊,多看了幾眼……後來還是有點不放心跑去問他怎麼了,原來是等人。跑回去的時候,艾蜜莉問我是女朋友嗎?我才突然回過神來,對哦,這才是重點!為什麼是重點?開玩笑,語一甲的男生那麼少,是稀有動物耶!他外銷了,班上的女生權益不就受損了…哈!
十月九日,美好假期的前一天,就在大伙杵在鐘樓,聊天笑鬧中結束,真是的,超愛聊天的說~~~


國慶日,有點不想提,反正就是遇到上一篇寫的那隻藍爪,心情有點down,算了,我有小蘋果~~~那天小蘋果作了一個用前角不斷在我身上踏步的動作,好可愛!奇摩知識上說是在撒嬌!嗯…超可愛的!雖然我沒養過貓,但我是真的想當一個好主人,我會好好學習的!

星期四,由體育課揭開序幕,普通累,我們練習接力,一直在那邊喊「伸」,肇瑋一直被老師叫來示範動作,老師還很逗趣的說「我看上你了啦!」哈哈,肇瑋一臉無奈…沒事還被排來跟我們四個女生一起練習……不過傳棒給他滿好深的,因為他還滿高的!
下午是孟樊的課,大家都拼命想坐後邊,我倒是還好,所以我就讓璟瑜坐後邊去了,然後跟世恩、筱涵她們坐第二排,我真的還滿習慣跟老師目光相交,這樣我才有上課的感覺,嗯…終於有上課的感覺了~~~可能坐比較前面吧!中間還鬧了一個小笑話,我常常把人家名字的第一個字和第二個字搞混,像是一開始的『群皓』,我就常常在想是群皓還是皓群……快上課的時候,我看見威宇背著吉他進來說「嘿,他來了!」因為他早上體育課請假。世恩問我他是誰,我回答「呃…威宇?不對…好像是宇威?」肇瑋終於看不過去糾正我「是威宇……」世恩無奈的說「會不會哪天妳把我叫成恩世?」^^”我想應該不會吧~~~
世恩比較順啊!上完課跟世恩去圖書館,圖書館不錯耶!書感覺更新的還算快!我以後也要多去!不然好無聊~~~孟樊有句話說得對極了「大一、大二是最沒壓力、最可以自由唸書的時候,趁這個時候要多看一點課外書。」我想是的,都已經是自己最喜歡的部分了,再不努力怎麼說的過去~~~不過開始跟世恩滿好的,希望我不會忽略到璟瑜!

星期五只有春榮兄的課,這是我最愛的課了!他很有趣,而且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心有戚戚焉,他說他是嚴格,但沒有到嚴苛,因為他給了我們很棒的視覺享受!有些老師每次點名,上課還很無聊,那才叫嚴苛,不能引起學生注意,老師要檢討!真的,不是我對老師有什麼不滿,但我今天唸了教育大學,以為人師表來說,一個好的老師真的不是只有傳道而已,很多技巧都很重要,還有你的道德、以身作則等等……很多老師都讓我失望過,我當然知道老師不是聖人,但至少也不能太誇張~~~希望想當老師的人都可以加油,我知道很多人仍然有很大的理想,堅持自己的理念!昨天的華語文講座也讓我學到不少東西,尤其是教育!發現自己或許不是真的那麼不想當老師,但我想不論如何,這對我將來不管有沒有當老師,或是以後教育小孩,都有很大的幫助!
累了…整理完華語文講義的時候,再告訴大家昨天研習的情形吧~~~

inke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0 Wed 2007 20:56
  • 藍爪

記得我曾經半真半假的對著爸爸說「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撿到貓咪,而我從來沒撿到過?」而爸爸只是傻笑,沒說什麼。
今年八月我撿到了小蘋果,這件事我想很多人都知道,而今天我撿到了藍爪……嚴格說起來不能算是我撿的,因為我還是放牠在樓下流浪。
藍爪,是我偷偷在心裡幫牠取的名字,結合了我第一眼對牠的兩個印象,深藍色的眼珠和小小的爪子,牠比我那時候撿到小蘋果還小,只有巴掌大,牠是白的,頭上有黑色的斑塊、尾巴也是黑的,牠的鬍鬚跟小蘋果差不多長,很漂亮的白色!
以前貓眼給我很恐怖的感覺,但小蘋果琥珀色的眼睛,給我第一個想法是:好奇!像是對週遭的人事物都充滿了好奇;今天藍爪深藍色的眼睛在牠潔白柔順的毛髮映襯之下,閃亮的像藍色的眼淚凝結而成的寶石…為什麼是眼淚?因為牠看起來很可憐,好像一個隨時會掉下眼淚的感覺……
牠有一股小蘋果沒有的家貓氣息,看到人就像現在的小蘋果一樣緊跟著,看得讓人心裡會揪疼起來,現代人的責任心真是讓人不敢恭維!也讓我聯想到電視新聞裡的那些小孩生得太多啊、沒能力扶養啊、啊就讓他們出來什麼工作之類的、還是不給他們受教育……拜託!沒有能力不會不要生啊~~~什麼,沒錢墮胎、節扎?!那你們不會不要做?!!!不要嫌我講話粗俗,跟那種人還需要用多好聽的用詞!
可是我終究還是不知道怎麼辦?我已經沒能力再撿一隻了,卻又放心不下……老爸說沒辦法、很多人也都要我三思、收起氾濫的同情心、不要亂撿、連要我不要破壞自然生態的說法都出現了……
然後還是道個歉,雖然不知道向誰?但我錯了,我不該講什麼撿不撿得到貓咪的話,而今天又沒辦法把牠撿回來,但我就是考量過,才沒有又撿回來……
怎麼辦?我好煩!!!

inke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