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又是除夕啦~~~
想想,今天竟然已經二月六日了耶!
有沒有搞錯?!我怎麼覺得今年沒過到什麼寒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密集返鄉的關係哦?
話說,我們家在這個時候真的還滿傳統的。
過年嘛,不外乎大掃除、拜拜…之類的事情……
昨天凌晨開車南下拜阿嬤,
晚上就迅速北上回來準備今天要拜自家的神。
好,不過,這都不是重點……XD
重點是,昨天凌晨啊,我遇到一個帥哥哦 ^^
哈哈哈,就是在朦朦朧朧的四五點時,
從我家搭電梯到一樓的時候,門一開,
我看見一個穿著白色外套的人準備要進來,
他大概沒想到會有人吧,所以馬上退了出來,
還極有風度的幫我們按住了電梯。
我們一家大小就這樣出電梯,
我在出來的時候,特別注意到那隻手上戴著寬寬的銀戒,
好酷…手指修長修長的,嗯…很斯文……
忍不住就抬頭看了他一眼,哇哈哈!果然是斯文俊帥的!
不知道為什麼,他給我一種直覺:醫生。
「我猜他是個醫生。」後來我在車上這麼對我弟說。
結果我弟說「他搞不好剛從朋友家打牌回來耶!」
噗~~~不要這樣打斷我的遐想吧……
總之,心情挺好的,希望能再遇到他……!
(天音:他應該不會想要遇到花痴 = =)
呵呵,今年是個對我生命來說重要的一年吧,
歷經了學測、指考、體會了生死無常……
尤其最後一項,我想,我的心底五味雜陳的 ^^”
我是阿嬤一手帶大的,我們感情非常非常好,
我以前總是以她活到一百歲為目標在計算著,
希望她等我長大,我要好好孝順她,我想給她更好的一切!
我說過要買房子給她、要她幫我帶孩子、要她能陪我很久~~~
她有時笑而不語、有時會嘟嚷著:
「不行哦,郎(人家)不想要活那麼老~~~」
以前我不懂,但我現在好像漸漸懂了……
昨天晚上回台北的路上,聽到我爸媽講到,
後來二姑會叫阿嬤到嘉義自己家住一陣子的原因,
是因為阿嬤心情不好……說有天她去溪邊回來以後就在哭,
好像是因為想到我阿伯吧!
去年…不、是今年初的時候,我阿伯過世……
天可憐見,我阿嬤白髮人送黑髮人,
還記得當時我跟我弟聽到這個消息一個怔愣,
兩個人隨即互看了一眼,老弟擔憂的說:
「我擔心阿嬤……」
我幾乎是要倒抽一口氣激動的回應:「我也是!」
不過聽說只有剛聽到消息的時候有哭,
後來見到她也不見什麼異樣,現在想想,
阿嬤心情一定不好吧……
這幾年,她總是南南北北的住,
來台北照顧我弟弟,回台南就像個固執的老母雞,
守護著屬於我老爸的一些不值錢零星土地。
她特別疼我爸,可能跟我爸個性比較老實(這個詞還要商議)
加上我爸是倒數第二個孩子有關。
自從阿伯去世後,她今年好像就一直待在鄉下,
是想念阿伯吧,老人家容易感傷、更容易受傷!
他們需要你們的關懷和耐心的不斷保證,
因為,他們是很沒有安全感的!
記得以前弟弟回來,旁邊有同學她總會躲起來,
她說,怕人家笑弟弟,阿嬤很醜……
我簡直啼笑皆非,好心疼、又想說是不是連續劇看多了,
後來我跟我弟總是常摸她的臉說:
「阿嬤很水(漂亮)、很可愛……」我是真的那麼覺得~~~
她不會明白她對我們有多重要!
唉……好了,那就新年快樂,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e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