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芸爸因為要幫阿嬤謝天地的事,
講到有關求神拜佛的事。

先說謝天地好了,謝天地是因為我姑姑他們幫我阿嬤『添福壽』過。
添福壽是什麼?唔…我也沒有很清楚耶……
大概就是一個儀式,然後可能準備一些什麼祭拜的東西,
向神明祈求事情。
像他們就是祈求,如果阿嬤可以活到八十幾歲,
就要什麼什麼之類的吧……因為我阿嬤當時身體不好。
奇特的就是結束之後,阿嬤的身體真的慢慢好起來了0.0
所以明天要去幫她謝天地=ˇ=

回到正題,我們聊到求神拜佛。
然後講到,我說我很不喜歡求神拜佛。
原因就是我覺得求神拜佛,例如祈求考試能考好好了。
但是明明就沒有多用功求個屁~~~


芸:而且啊,那個我拜完可能還要說什麼下次會努力= =
爸:……
芸:可是我下次搞不好根本不會努力,這樣不是欺騙神明嗎?
爸:沒有人會這樣說吧……
芸:真的嗎?!(大驚)
爸:一般頂多說會準備東西來拜,還是什麼吃素而已,哪會像你這樣。
芸:是嗎?!!!騙人~~~
爸:真的啊,不然妳說殺人犯怎麼辦?
芸:(非常理所當然)啊就說,我下次一定一定不會再殺人了,然後會多做善事……
爸:沒有人會這樣說啦!(悶笑)
芸:會啦~~~我就會啊~~~
爸:沒有啦!況且你說什麼下次會努力,也是很個人利益的事耶。
芸:是這樣沒錯……(不過準備水果也是很神明利益吧XD)
爸:所以不會像你那樣說,畢竟努力也只是為你自己好而已。
芸:可是沒辦法啊,如果考試都已經快到了,又沒有多用功~~~當然要來承諾一下下次啊,也可能是一種預支。就說下次會努力,搞不好神明想說:小夥子不錯,自己會努力然後就會讓你考好一點啊!
爸:(狂笑)


那麼好笑嗎?不然你們都是怎麼求的?不會跟我一樣喔……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e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