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有種隱隱約約的反抗因子在,雖然礙於很多方面加上我天生孬種,
還是給它嚥下,可是還是免不了一些不耐煩……
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把我當成什麼都不會的小孩子,
可不可以放手讓我喘口氣,在你們面前我已經盡量作好一個好孩子的表面功夫了,可不可以在看不見的地方放我一馬?
可不可以停止嘮叨,可不可以不要老是傷害我的自尊心,
你們沒看不見,不代表我沒有做,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碎碎念?
可不可以不要把我的事情大肆宣揚給別人知道,
可不可以停止跟人家討論我?
最後,不管怎麼樣,我還是不喜歡別人翻我的東西!
即使是父母,也該給小孩子一點隱私權吧。
我已經忍很久了,好幾次都想發飆,老天保佑我心平氣和講話。

夠了!老子要老子就老子!別扯上其他人來老子!


確實我算得上家庭和樂,常常我也會覺得我滿幸福的,
可是有時候還是不太喜歡一直被掌控的感覺,
是叛逆期來了還是長大翅膀硬了我也不知道,
我開始渴望反抗,對我以前不喜歡的事……
我總是盡量忍受,可是我最近發現這樣不行,
在這樣自信心一再受到摧毀的情況下,我會畏首畏尾。
已經大學了,很多事情,不是我一直不乖不聽話,而是我想去嘗試。
請你們給我機會。
然後我真的很討厭你們去跟別人討論,
在我碰上那些三姑六婆的時候,讓別人來對我做老子該做的事。
反正不管現在她們有再多善意都會被我曲解成惡意。
也許我長大會明白,但我覺得現在只會讓我有時候很受傷……
我想要明講,我是一個多麼愛面子的人,你們要把我推出去,
跟那寫台大師大的親戚,跟那些外貌姣好的親戚比較,
再把我的事情跟他們的父母分享。我受得了嗎?
我說過好幾次了,我超級超級超級愛面子!
你說這是虛華,但我想說,你們可不可以當作是每個人重視的點不同?
我固然有我錯的地方,我的面子對你們大人來講也許只是個笑話?
但能不能稍微尊重我一下?

我跟親戚又沒有很親,我只會看到他們注意我的外表和學歷。
其他的……
講得都只是很表面的話,避不掉的話,我也盡量應酬了。
也許是沒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但不管禮貌談吐應對,
比起其他同輩的,應該算好很多,好到可以讓你們有點面子吧。
我承認我錯,錯在課業沒有比別人好,錯在沒有比人漂亮,
但起碼我向來不需要你們太擔心吧。
當然我不否認某些是表面,因為我實在沒那麼乖,
但也沒出過什麼大差錯不是嗎?
大學以後我會想辦法經濟獨立,我也盡量不要把房間弄那麼亂。

但是:
1. 不要亂翻我的東西。
2. 讓我決定一些事,例如髮型衣服什麼的。
3. 不要讓別人來老子。
就這三點可不可以放過我?



附註:以上一堆的老子,一個就是老子,我的意思是我爸媽,其實我媽居多啦……有些我是指父母管教。(有唸過胡適:母親的教誨應該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e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