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七月二十九日,跟某人聊天將近十個小時。
(簡直是跟情人的相處時間吧哈哈~~~)
總之真是一場滿開心的心靈對話啊!
(這是什麼東西 = =)
應該說算是一場剖析自己還有表現自己的陰暗面啊啊啊!

上大學以後,其實很少跟人有聊到這麼深的時候……
雖然也許偶爾會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啦orz
但想想朋友也不見得是每個都可以挖心掏肺的,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那些可能挖出來會是黑色的東西~~~

對『朋友』這兩個字,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的。
對『好朋友』這三個字,又是怎麼定義的?
可以確定的只有,朋友易得,好朋友難得吧。
對我來說的朋友,就是身上有讓我喜歡的成分,
即使對方並不把我視為朋友,我也把他當成是朋友。
好朋友,我想我會覺得是身上有我好喜歡好喜歡的特質,
又或是會讓我想為他做點什麼的人……
至於做出來的程度,就是她在我心中的地位。

以前我覺得好朋友就是要一直在一起,
最好啦,有那種歸屬感,專屬我一個人。
但是後來發現,這應該是屬於情人的職位,
如果你要找一個可以無限承受自己情緒的人,
不好意思,那個也許叫家人……
反正到後來我也沒那麼執著了,
不管是對什麼人該說什麼話的那種表面,
還是因為知道那個人的反應不是自己要的,
我也很少只對一個人說心裡話什麼的。
更何況通常都是大家要找我講心裡話,
真正我要講心裡話的時候,也沒人有空聽哪~~~
我並沒有要指責誰或什麼的,
因為我是真的喜歡聽人家講自己的事。

我很少特別討厭誰,
而且對一個人感冒通常都是因為他碰到我的點,
讓我這種獅子座女人的自以為是冒出來瞧不起他;
又或者是他把我放在心中的重量跟我自己認為的不一致,
我可能會選擇疏遠或是不自覺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反正我寧願相信大家都是好的,
壞的時候也是無心的……
邪惡念頭大家都有嘛,誰也別怪誰~~~
什麼利用,講白了,人跟人之間都是在互相利用。
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才是真的,
察覺到什麼就不著痕跡把他推回去就好了啊,
不然就是跳脫出來冷眼看這件事。
搞不好,你也有什麼地方利用著別人,
傷害著別人什麼的~~~
防人之心不可無,我覺得就保護好自己,
然後也沒有必要想太多,
自以為自己身上有那麼多可以利用的地方,
把人的想的太壞,再怎麼想也是沒用的。
真的看不過去,就暫時找其他朋友避避難,
或是就此疏遠,也沒有必要一直想。
我是這麼覺得的啦……

記得有人跟我講十顆糖理論,我聽了以後,
對人生對事情到現在都還是覺得有很大的啟發。
她是這麼說的:
如果她有十顆糖,她會把四顆先給我們幾個好朋友,
(當時我們剛好就五個朋友常在一起。)
兩個給她喜歡的人,最後四個她會給坐在前後左右的人,
因為希望他們不要害她。
我當時第一個想法是,你想太多了吧。
後來卻因為她點出了人跟人之間相處的狀況而折服不已!
人會想對親近的人、喜歡的人好,對自己週遭的環境,
如果能討好的話,就算做不到讓他們在危難的時候幫自己,
至少希望他們不要來害我們。

唉,都在說教~~~
(天音:其實只是想掩飾自己好朋友少吧。)
被發現了就沒辦法囉~~~
總之我謝謝那個人,在那天讓我覺得溫暖也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e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