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做煩了,那來發個網誌吧。

這個禮拜一晚上,跟珺兒她們一起去吃飯。
吃義大利麵,還不錯吃。
重點是我終於喝到不是三合一的咖啡了……
這一兩個月一直在喝沖泡式的三合一咖啡,
有點要抓狂了。



莫名奇妙答應了不平等的要求,
不過還好後來她們也沒問什麼。
我知道我到現在都還沒好好講過這件事,
這是有其他原因的。
該怎麼說呢?

我只能說我並不是一個會毫無保留付出的人,
也許又有點怕受傷,常常觀望很久……
他是個好人,我想在相處上我們沒什麼問題;
感情層面,也一直都很好、
很好很好~~~
但是我想我心裡還是有個界線吧。
從一開始到有好感到願意去試試看,
我也有很老實的跟他講過,
我不是一開始就很認真的,
我想他當然也不是。

人不是一開始就能完全敞開自己,
從一個人到習慣兩個人,
相處也是漸進式的。
雖然一開始就不錯,
可是算是表面的東西吧,
心靈的貼近真的需要時間吧……
某些部份,像是,
他跟其他人之間的取捨,
一開始真的常常會選朋友,
朋友一來他就完全被丟在後面,
是真的有點過分的那種,
想起來自己都會不好意思。
即使我有問過他說過對不起……

像是,彼此的距離,
也曾經有過走太近讓我不習慣,
不想讓人看見我們一起的時候。
我依然有說對不起,
但是想想他也沒什麼見不得人,
也許有難為情但更多的也許是
不確定、不穩定、不安分、自我中心
之類的詞能夠解釋的……
因為不確定要不要一起,
所以不想讓太多人看到誤會。
因為感情不穩定,
下一秒也許就各走各的,
所以不願意讓他見光。
因為還不安分其他身分的轉換,
想要自由,
所以不想被知道。
因為我只想到自己沒想到他,
所以我每次道歉
卻沒真正想過傷不傷人這件事。

像是,別人問起時的回答:
我還沒跟他在一起。
沒有,就是朋友……
他很好,可是我沒有衝動。
為什麼你們一直幫他說話,他有那麼好嗎?

像是,接受付出
接受付出就像認了關係,
而且因為不習慣覺得很難為情。
更重要的是學習付出,
當某一天我開始會想說為什麼我沒替他著想的時候,
而且會為付出而高興的時候
也許才真正開始……
不過他那時候也很不習慣,
基本上他好像有點大男人主義。

然後,習慣在一個人面前出糗,
常常在一起,難免會曝露很多缺點。
獅子座又很愛面子,
一開始真的會為這種小事難為情到跟他生氣。
一直扭曲解釋他的意思,
說好話又覺得他太假,
說壞話獅子座的人怎麼能接受!

然後生活習慣的摩擦,
以前的情史這種敏感性話題……
該不該生氣、該不該讓他知道妳在生氣、
妳好意思生氣嗎、用什麼身分在生氣、
用什麼心情去看待?
怎麼能讓自己有面子的下台XD
這是我一直在想的。

然後一些隱私,像是帳密之類,
收發信件等等的……
還有動我東西的這部份。
有時候也沒什麼秘密,
但某些人就不喜歡人家碰,
他不會在我沒允許的情況下碰到個人空間這塊,
但偶爾也會有想的時候,也許是查勤也許是什麼,
我也會有。所以慢慢我也覺得還可以。

然後講心裡話甚至是未來,
從會很消極說『我無法保證什麼』
到『我真的很有誠意、我願意去努力』
對我來說都要時間,
自己的感覺、還有能感覺到他真的很有誠意的時候。
有些心裡話,講起來很難為情,
有些話講起來很現實,但是就是要想怎麼去講。
至少我覺得我很努力在表達,
讓我講出來的貼近我原來的意思,
他也不會無理取鬧,會試著了解。

到出來見我的朋友家人,
或是真正介紹……我覺得時間還沒到吧。
當然我也不是說有一定要有什麼步驟,
只是心裡就會不自覺出現一些層次什麼的,
就…真的要也是可以啦~~~
只是會覺得有點怪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e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