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據說是聖誕節。
(本來就是聖誕節。)
昨天聽說是平安夜。
(不用聽說也知道是平安夜。)
話說,平安夜我在上英文,
聖誕節也是一個人……
= =等等還要處理論文。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過聖誕節的感覺了。
(因為沒有人送卡片禮物還是糖給我。)
有啦,或許有少數人,但是淡到我沒有辦法感覺到
聖誕節的到來。
比起聖誕節,我比較期待農曆新年,
雖然他也滿煩的。
因為可能要整理房間、在家裡跟爸媽相處好幾天,
不是我不喜歡跟他們相處,只是太久沒被人管了,
你總不能老是待在房間或是老是看電視,
然後就被迫跟他們出去散步之類的。
我覺得滿無聊的,到大安森林公園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
大概就是晃一晃吧,晃一晃我比較喜歡一個人。
你們說可以聊天喔,聊天常常在聊啊~~~

而且近幾年比較不喜歡跟我媽聊天,
因為講自己的事會被她打槍,她有時候會聽偏我的重點,
注意到別的地方。
例如上次講到染頭髮的顏色,
她可以說因為我胖所以染什麼顏色都不會好看啊,
天知道我只是在跟她說電視上那個人染的顏色。
然後在繼續跟我碎碎唸以後的事,
再不斷的潑我冷水,她說她們辦公室有人跟我長得很像。
其實我壓根只有三個字想講:「所以呢?」
她又不繼續講,我只能說……喔。(攤手)
更何況我是真的不喜歡聽到別人說有人跟我很像,
= =因為人都是獨特的,外表像又怎樣。
除非這個人我也認識,代表她對我有意義。
我知道我媽滿刀子口豆腐心的,有時候也挺可愛,
只是跟她的話題沒辦法很多,因為會不歡而散。

至於我老爸是激辯式的,他很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滿能抓到我的點的,跟他聊我常常很開心,
尤其享受那種辯論的感覺,雖然我辯不太贏他。
我覺得很難得這二十年來,也許他不見得完全參予我的生活,
但至少從我告訴他的東西,他可以拼出滿大一部分我校園生活的樣貌。
雖然我都只告訴他開心啊好笑的啦~~~

最後是我弟,他啊是只講他想講的,他想講妳就得聽;
只聽他想聽的,他不想聽的他就不會回答妳。
唔…其實有陣子很擔憂,因為覺得跟我弟疏遠了,
但是或許是階段是吧?
高中的男生也許本來就親近同學多過親近家人……
不知道耶。
他前天來我房間說,姐姐我兩天沒看到妳還有跟妳講話了。
因為我都在房間吧,他補習回來也九點十點了,
我要睡的時候他也睡了。

奇怪怎麼講到這裡,既然這樣就繼續分析人家講話好了。
這些都是我單方面的意見。
其實也不是壞話,之所以沒明講只是避免一些麻煩,
然後我想去形容看看每個人的說話方式,
如果有人某一天突然問我:
「尹吟,妳說的那個是不是在講某某某啊?」
那就代表不只我一個人有這樣的感覺了=ˇ=
(而且代表我分析的很到位0.0 <-妳去死。)

例如**,她喔,她講話偶爾會給我一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是太夢幻嗎?)
常常有欲言又止的情形,伴隨著一句「我不知道耶……」
好像在想如何解釋,有時候有點情緒化。
她有一點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就是遇到她沒有興趣或
你回答的不是她喜歡的答案的時候,眼神會飄……
往下面的斜方飄。
她像個天真的小女孩,妳常不自覺為她的傻氣擔憂;
偶爾她的過於激動,會讓妳有種在局外搞不太清楚,
但是並不會讓妳覺得有多大不了的感覺。

例如&&,她其實會滿認真聽妳講話,然後說出她的看法。
(糟糕我講不出她的特色。)
其實跟她講話,她講的話多過我。
常常笑得停不下來,感覺很嗨(好明顯0.0)
雖然我有時候不是很認真聽她說話,
因為我不在狀況內,用講的我沒有搞懂,
或是我本來就沒接觸那一塊,所以我茫然。
可是因為她很歡樂,就讓我不忍心打斷她,
而且她的歡樂有打動到我吧,講話的表情也可愛。
所以我就算不懂我也會裝出我有聽……
而且有懂。(這是我啦。)
我覺得她對事情都盡量往好的方面想,
有時候對我越想越悲觀的時候,有一種安撫的功能。


先這樣好了,分幾天來寫,而且感覺描述得不好而且不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e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